close

01.jpg

算是8月時出差兼小小觀光的事。簡短記錄一下初次踏上大陸土地的心得。

這次是去珠海,從澳門搭船過去只要5分鐘。不過這次是請司機開車載我們過關,沒有搭船

珠海三角州,因為很多海港~商港在這帶,是個泥沙淤積很嚴重的地方

所以海灘和海水都黑汙汙的,一點也不美。連空氣都很污濁。

可是坦白說,他海岸線的人工造景還不錯,夜景很漂亮~

(因為是晚上,看不到海多髒,就變得很美了XDDDD)

02.jpg

上面兩張照片是我叔公很熱情帶我們去當地的旋轉餐廳吃飯,說要讓我拍珠海全景

熱情難卻的情況下只好答應,坦白說我不並覺得珠海的景會很美。

然後,我想...全世界的旋轉餐廳應該都一樣難吃吧?真的只在賣景觀的。

 

03.jpg

珠海,是男人的天堂,到處都是酒店林立,都是整棟整棟的

酒店好不好玩我不清楚,這可能要請我爸來解說才是。

說真的我去珠海真的很沒搞頭,無聊得很~

只有一條酒吧街,晚上很熱鬧,也有現場樂團表演之類的

不過每晚我都累得要命,無力再衝酒吧~有點可惜

 

04.jpg

蓮花街,這邊最熱鬧的區域 (上圖右邊有出現天仁茗茶!不過在大陸叫天福茗茶就是了)

購物商城很多都在這邊。

當然也不乏現在大陸最出名的山寨品

05.jpg

在我的認知中,上面這個是山寨nike

其實還有看到山寨puma的店面,不過我沒拍到XD

接著我們來到山寨商場!大概所有的山寨貨都在這裡找得到!

06.jpg

舉凡手機3C產品,皮包,皮夾,服飾配件,皮鞋,運動鞋,甚至到高爾夫球杆,行李箱都有。

坦白說~我不喜歡山寨品,可是也默默跟我弟買了一支山寨機來玩....XD

想瞭解一下山寨貨到底是怎麼個回事

 

07.jpg

最愛的就是超便宜按摩!!

多便宜?按腳1小時只要台幣300不到!

其實我去的這家是比較高級一些,所以還貴一些

不然也有很多可能是我按的半價左右~

沒別的好說,真是超爽的。

08.jpg

會先泡熱水,泡完再專人來幫你按,

可以躺在那邊看電視,還送水果盤跟飲料哩~

士林夜市的飛來發也不錯啦,設備更好,不過是2倍價就是了~

想念按腳的時候我還是會去士林按就是了XD

09.jpg

吃的。。。。

珠海就是吃海鮮了!

來這邊幾乎天天吃海鮮!

這個大石斑,顧名思義就是吃石斑料理!

這個石斑魚是養殖的,但是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石斑~

總之就是魚料理!

10.jpg

以鍋的型態出現!

涮魚肉最能吃出肉質和新鮮度了!

11.jpg 

▲魚皮很厚!超Q超Q超Q的!而且,雖然是養殖的魚,可是沒有臭土味喔!!!!

12.jpg

▲魚麵。不是麵粉做的,全都是用魚漿做出來的麵。

 口感...很難形容阿~有點脆又有點Q,好複雜的心情。

13.jpg

第一次見到王老吉~  

我跟我弟相視一笑,很有默契地同時說出了:bye~

據說王老吉在廣東一帶是很有名也很普遍的飲料!

所有飯館都一定可以看到王老吉的身影!

他們說這是涼茶

其實就是仙草茶,冰冰地喝還不錯

但喝到第2瓶開始或是冷掉之後,就顯得甜膩

不過王老吉真的在珠海陪了我好多餐~現在還滿想念他的。

 

14.jpg

15.jpg

▲總之幾乎每餐都是海鮮海鮮海鮮

 滿多魚的品種都沒見過,要點菜也不太會點。

 我記得還吃到一種叫沙虫的東西,是在海中的一種蟲

 其實很好吃!一點也不可怕,可是這種東西很貴,因為處理起來很麻煩

 (我真的很多東西都敢吃XD)

16.jpg

▲燒鵝

燒鵝也是我每餐都會出現的東西,因為我弟是肉食者,一定要吃肉。

港式的燒臘通常都是燒雞、燒鴨,燒鵝很少見到

但是珠海這裡也是所有餐廳都會有這個!

鵝的油很香~烤的皮酥酥脆脆也很好吃

但我真的吃到第三天就覺得好膩

廣東料理真的都好油阿~~~~

聽說香港也滿多燒鵝的,可是近年越來越難找到,不知道為什麼?

去完珠海到澳門,要點燒鵝居然也沒有。

 

17.jpg

▲這是被拖到廣東高沙鎮去吃的一家餐廳

 算是一點點小鄉下的地方

 可是到現在我都還很想念這裡的食物阿~~~

 這是吃一種叫鯇(ㄨㄢˇ)魚魚料理,也有人叫他脆鯇。

 這種魚也是被養殖得很大隻

 之所以叫脆鯇,是這種魚的肉質很特別,有脆度口感有點像雞肉

19.jpg

不要再說大陸的飲食不衛生了!

都有這樣包起來哩!!只是包的地方衛不衛生我就不曉得了?

20.jpg

▲脆鯇肉登場!!

 一樣是以火鍋涮肉的型態來吃他

 一尾鯇魚,肉片切了照片中這樣份量的6盤!

 吃起來超爽快的!一次就一盤一盤下~ 涮10秒就可以吃了!

 其實有一點點微微地臭土味,可是真的很好吃,真的口感又紮實又嫩~

 我好想念鯇魚阿阿阿阿~~

21.jpg

▲涮完的樣子

22.jpg

▲夾著蔥花的蔥油餅,香酥夠味!

23.jpg

▲背鰭的部位拿來炸,可以當下酒菜

24.jpg

▲什麼部位我忘了  囧rz

總之鯇魚真的是個好吃的魚~我好想念他阿~~

 

珠海觀光的景點沒幾個

有一個新圓明園,本來要去,

但聽到門票很貴,時間又不充足,加上有老人家不想走路,所以就沒有去。

就順路到這個孫中山故居看看

現在不用門票,免費參觀(聽說不久前還要門票呢!)

25.jpg

26.jpg

▲這個就是故居

很可惜很多部分年久失修,圍起來不讓人進去參觀了

像是二樓寢室的部分就不能看,逛起來失去了一些樂趣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說真的珠海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個好無聊的地方.............

以後除非洽公,不然我才不會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