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又出國啦~~
這次是半出差半旅遊的型態來到曼谷
有多久沒到泰國了?讓我掐指一算...哇~似乎有15年了耶!前一次是小學爸媽帶我出國玩啊~
這次出差真是超爽的呀!因為我的老闆=金主居然幫我訂了商務艙的票阿!!!


02.jpg

▲在華航的貴賓室,一身黑衣像毒梟的這位就是我的金主老闆XDDDD

03.jpg

非常餓鬼的本人我在貴賓室點了牛肉麵來吃....還滿好吃的!!!
其他就是些什麼蒸餃類的~很無趣阿~

因為也是很久沒搭商務艙,所以心情很新奇阿~
就小小記錄了一下流水帳~哈哈

04.jpg

▲一上機空服人員就給我們看今日菜單。

05.jpg
據我金主老闆所說,這型的商務座艙是新型的,所以空間超大,躺下去的角度也超~~~大的!
也因為距離很寬,我手太短...都拿不到前面椅背的東西阿~哈哈~
可能天生命賤,比較適合經濟艙吧我!

06.jpg
▲餐點是依前菜>主餐>水果甜點這樣上來的。另外還有餐前酒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ANA航空...酒給一整瓶這樣才夠阿!!!(酒鬼型的)


07.jpg

▲在飛機上素顏+口罩是必備
搭飛機很容易因為太乾而流鼻血的我...一定要戴口罩!更是要慎防H1N1阿!

這篇就大致記錄一下這次到泰國的心得和感想
細節等我有空再分出來寫。(顯然地就是要拖稿阿XDDDD)



  吃在泰國  

08.jpg

金主老闆說:到了他鄉就是要試試當地LOCAL的味道...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到附近的小夜市找東西吃。
剛好也跟這次到泰國工廠出差要接洽的老闆會合,他可以幫我們翻譯+點菜。
夠LOCAL就是這樣!!備菜通通都在店外面!!看起來很髒就對了!!

09.jpg

▲泰國很常見的小吃--芒果糯米
說真的...泰國的小吃很難分類是甜點還是鹹食
因為糯米有鹹味,芒果又很甜,最後還淋上椰汁~
口味很奇特就是了。

我本身語言能力算滿好的,但對泰文真的沒輒
不過糯米我真的一聽就記得唷~糯米的泰文讀作「靠鳥」
太好記了XDDDDD

10.jpg

▲路邊也很多賣水果的!青芒果就是必吃啦!!
泰式的沾料就是青芒果切片沾粉...
這個粉也是酸甘甜鹹辣混一起!!梅粉+糖粉+鹽+辣椒粉!
又是一個很奇特的味道XDDD


11.jpg

到泰國這種東南亞國家不能錯過的還有椰子阿!!!
泰國料理很燥熱上火,所以不時來顆椰子汁中和一下真是很剛好阿~
而且裡面肥肥滿滿的椰肉~一定要挖來吃!

 

 

  宗教在泰國  


12.jpg

大概90%的泰國人都虔誠地信奉佛教
所以幾乎到哪裡都不時地出現寺廟
一間比一間大,一間比一間氣派
當地的泰國人告訴我
以前泰國的有錢人或土財主都很喜歡蓋廟呢!

 

13.jpg

14.jpg

▲叫什麼寺我忘了。反正觀光團一定會去的寺就是這間
有服裝規定,男女生都不能裸露太多,要跟他們借沙龍穿才行
在我借完沙龍之後發現居然外國人進去參觀還要花很多錢買票才能進入
然後我們就出來了....我不會想花這麼多錢去看廟阿!!
所以只在遠遠的地方拍了這個廟



  交通在泰國  

15.jpg

不分時段,反正就只有塞!可以形容...

假日反而比較好

16.jpg

17.jpg

也因此,有當地傳統的taxi也就是嘟嘟車
比較方便穿梭在車陣中,另外也有歐兜賣的taxi
沒有跳表,只有喊價
因為去的前面幾天都有工廠的司機專車接送我們或是搭地鐵和捷運
唯一一天我們自己自由日,也唯一一次搭嘟嘟車
很幸運遇到這位老實的嘟嘟車司機


18.jpg

本來出了車站,問了排班的嘟嘟車司機說我們要去附近的某寺廟
看我們是觀光客,居然開價200泰銖
老闆調頭就走!
過了一條馬路,遇到這位被我稱作泰國曹格的司機,他名字叫CHAI
跟我們說包小時的算法,一小時70泰銖
而且還會講一點英文,算滿好溝通的
金主大喜阿!就讓他帶我們去幾個寺廟觀光,然後在中國城那帶都市導覽一番
他都不怕我們溜走,讓我們進去廟裡逛
跟我們說在外面路口等!揪甘心a~

19.jpg

最後金主老闆反而還多給他小費,並且要了他的電話
說他和朋友都常來泰國,以後都找他接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短視近利阿~



  購物在泰國  

20.jpg

友人得知我要去泰國,大推我一定要逛CENTRAL WORLD
所以我排除萬難一定要去到這邊!!!
上面照片的zen這館,都是泰國當地新銳設計師品牌
服飾、雜貨、家飾、家具都有
可惜我沒時間逛這館!!!真希望我還有時間可以再去一次,為新家添購家飾品阿~

21.jpg

▲有逛到的是這一個館
21FOREVER和ZARA等很夯的年輕人品牌都在這裡
這就很像美式的大型SHOPPING MALL
很對我胃口!!
可是對老人家來說就不太適合
老人家比較喜歡傳統百貨型態....
可以建議他們去百麗宮逛逛~




 不得不誇獎一下的機場 

22.jpg

曼谷機場很新也很大!!
外觀像是白色的帆棚搭著~乾乾淨淨
(跟老是灰濛濛的天空很對比...)
本來韓國仁川機場在我心中是第一名
現在被曼谷擠下來啦!
雖然很大,不過缺點就是太大了,出入境程序要走滿久的..
.


--
流水帳記錄完畢
詳細的有空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