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254.jpgㄐㄧˇ˙
終於久違地小酗酒(一晚才
4杯真的很還好)

來到試營運中就一位難求的 Tei by Obond

先來總結:喜歡到不行,我要給他酒吧年度冠軍。

一定是叫做【Tei】的關係(?)

 

江湖在走,優質互助又善良的人脈要有。

非常不要臉的拜託一位只見過一次面的ig網友求到位子

「拜託幫我訂位子,我三個月以上沒有灌溉酒精,整個人快要萎縮,
而且我就姓Tei,對這間店就是一見如故非來不可的信念!」

 

老闆大概知道了有一個重整患者來訪,特地來關心了一下。

原來取自【Tei】是閩南這裡的用語發音,
因為現今台灣的製茶技術多半源自閩南廣東這一帶,
因此不叫
Chai 不叫Tea,叫Tei
這間店的精神主軸就是揉合茶藝、茶氣味在調酒當中,
連裝潢設計都是以「茶館」的意境來做規劃。

528251.jpg
//

說到裝潢,其實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完全沒有招牌的低調入口,

僅以黑色牆面結合束型光陰的長廊來請君入甕。

印入眼簾的第一個空間是大量留白的茶室,
圓型的窗和座椅的中央一棵線型的植栽是最吸引我目光的風景。
一盞光源穿透了植栽,讓樹影落在水泥抹面的地板上,
即使是室內飲茶,也別有韻味。


528255.jpg

這也是近幾年在各國開始流行的Wabisabi 侘寂風。
簡單來說就是「回歸原始樣貌」

Hi, 你們該不會還活在工業風吧^_^ 可以更新一下資料庫了好嗎?)
528252.jpg
//
旁邊還有一個隱藏式的按鈕與暗門,這道門後才是真正酒吧的所在。
不過因為一位難求嘛,我們是坐在茶室的空間。
其實我也比較愛茶室這區,
畢竟我人生志向就是要努力當個高端的綠茶婊(?)

 

 

528253.jpg


茶室這區,留白以外,用了原木與黃銅,一張小茶几的桌面
更是特製了一個壓克力圓面裡頭灑脫地灑落一些茶葉,
像押花一樣固定在內。(或是水晶膠這一類的媒材)
細節控看到真的是大驚這個巧思,太對題太喜歡了。

茶室這一區,日後的週末真的會有可以品茶的時段
超期待!

//


 

528262.jpg

528263.jpg


調酒的部份,口感由輕到重一共有19種酒,都是以茶入酒來調配,
茶酒從2019開始就漸漸流行在各大酒吧,確實已經不算太稀奇,
但是這裡的茶酒和我目前喝到的茶酒比起來,更有層次香氣的堆疊,
不是那種「喔~琴酒的基底裡同時也有烏龍茶的香氣」這麼普通的層次。
而是「看似紅酒的色澤,但口腔的酒氣是蘋果白蘭地,帶著洛神花茶的酸甜與白酒的甘,喝下之後鼻腔出現的餘韻卻是帶著可可香氣烘焙的紅玉。」
特別的是這款拾柒,在品了幾口之後,桌邊的服務人員拿著一個寫著Tei的香水瓶身過來,在酒杯上噴了幾下,就像神仙教母施展魔法一樣。
下一口的酒,香氣反從鼻腔進入爾後揉合酒氣餘韻,又是另一番風味,真的是高。酒XX香氛的結合,我覺得這杯酒已經是藝術品來著。

528256.jpg

528260.jpg



其他沒有結合到香氛的酒,也都很出色
甚至是點的兩杯「無酒精」的茶Mocktail,都不會像果汁!一樣是很有層次感。


 

528259.jpg

528261.jpg


//
高,就是高。
Tei By Obond已經把我對調酒的等級又向前推高了。

在我內心,目前給的排名位居第一,毋庸置疑。

528258.jpg
 

arrow
arrow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