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終於開始要幫我的廚房大軍寫文了!
是的!就是我的神器SHARP AX-X2微波、蒸、烤三合一爐

當初房子都還沒裝潢就已經看上這台,當時只出到AX-X1
沒想到房子好了之後X1居然停產,
取而代之的,是多了更多自動食譜行程、外觀小改款
以及要花更多張小朋友才能贖回
X2

當初原本要買panasonic的微波蒸烤,週年慶順口問問
店員自己跟我說其實現在(在當時)台灣出的沒有真正有"蒸"的效果的
只是釋放蒸氣來烘烤
要真正可以蒸,在日本一台SHARP很厲害,台灣沒有進。
於是我就上網Google一下,對這台驚為天人....

 

03.jpg

去日本的時候原本有考慮要自己扛一台回來
但是在日幣高漲保固維修問題自己扛要花多少精力時間等問題的種種因素之下
我決定還是不要跟那幾張小朋友過意不去,跟水貨商買就好了。
我是跟掌神工坊買的,他們非常用心,還自己翻譯說明書,裝訂得相當精緻
也有翻譯原廠給的食譜燒成光碟
(但是是用之前舊款的食譜,X2後來新增的沒有放進去,但無所謂,日文食譜多少還看得懂)

雖然掌神有比其他水貨商貴一點點,但是他們真的很用心,跟他們買我覺得很值得。
北部地區好像都有安裝服務,安裝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基本的說明,並且幫忙做第一次空燒的動作


使用了足足兩個月,終於要來說說他有多好用了。
最另我讚嘆的是,所有已經烤過或炸過的東西進了冰箱冷藏過後
再拿出來烤,居然更好吃了!
下面這個是肯德基的炸雞,冰了兩天再拿出來加熱蒸烤 (用裡面有一項冷藏炸物再加熱的功能)
居然變得更 酥 脆!!而且還幫你去油喔~
有沒有看到烤盤下面有油!
比原本買來的時候還要更好吃

04.jpg

再來是烤魚。鹽味鯖魚。
是利用MENU選單裡面的烤鯖魚來弄
皮會酥但是沒有焦掉,恰到好處呢!

05.jpg

第一天送來的時候我們還問送烤爐來的先生:這個可以取代大同電鍋嗎?
他說,他除了不能炒之外,其他真的都可以取代大同電鍋
而且,叫我們一定要試試蒸饅頭。這台蒸出來的口感跟大同電鍋蒸的吃起來不一樣。
於是當天就把冷凍庫裡的團購饅頭極品-方王媽媽饅頭拿出來蒸

06.jpg

擔心會黏,所以鋪上烤盤紙


02.jpg

將將將將~

07.jpg

方王媽媽的饅頭看起來不美觀,但真的是紮實又實在!
吃一顆絕對可以代替一餐啦!
↓↓↓打開來全都是堅果!!!!而且有松子哩!!還有一塊煙燻乳酪唷!

08.jpg


接下來是蒸魚了
一開始都只烤魚
後來想挑戰蒸魚...以前都不喜歡蒸魚因為大同電鍋都會讓我忘了時間...
不小心會被我弄得太老
有了神器,就沒在怕的啦 ! (只怕時間設錯,然後還是變太老XDDDD)

09.jpg 

忘了是蒸什麼魚....
蒸完之後把湯汁倒出來,再加熱一次
之後淋上去
超好吃搭~~~

10.jpg


送爐來的先生也跟我們說一開始不熟悉機器
可以先從烤地瓜下手
這台烤出來的地瓜也很不錯

11.jpg

皮不會焦焦地~
我們家兩隻孩子吃得好開心XD
但我還是很喜歡外面賣的那種,上面會有蜜的地瓜。

12.jpg

食譜上面有不少早餐行程菜單可以選
不過下面這份早餐
只有厚片土司跟帶皮馬零薯條是用烤箱弄出來的

沒有錯!這台烤箱還可以東西,是不是真的很厲害蛤~~~
而且不會油膩膩
雖然照片上馬零薯看起來黑黑焦焦
可是實際上是很剛好,皮是一點點焦脆,裡面鬆軟
用手機拍的,色差還挺大的,看起來很不好吃XD

13.jpg 

最近一口氣買了好多麵包放在冰箱 (有了新家就很不喜歡出門,一次囤很多貨)
最近最常用的就是烤焙果了。
以前買焙果回來,烤一烤都變好硬,超難咬,就算噴了水再烤也是會硬
自從有了水氣蒸烤功能,一切都變得很美好
焙果都變得好好吃阿~

黑黑的那個不是焦掉誒!!!
是墨魚口味的焙果XD  很好吃!!!

14.jpg

好了,
我的神器炫耀心得文到這裡告一段落
有機會再來寫寫神器的使用食譜實作記錄啦~
謝謝您的收看,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