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01.jpg
~歡迎來到茶家的寵伴共生宅~
進到茶家,打開大門玄關的地方就會先看到一排光鮮的頸圈還有牽繩
上面是一盞小壁燈,燈座的部分還可以進門之後放鑰匙之類的。

不過首先,我要先謝謝我的阿公,
如果沒有阿公,今天我沒有辦法擁有這間房子,沒有辦法有自己的家
在阿公過世前,那一年的11月,
不是讓我完成他的心願,他反過來問我有沒有心願要完成
然後幫助我完成這個心中理想的家。
真的很幸運曾經擁有過你這麼好的阿公。
我們約定好的事,你心中對我的期許和期盼,我一定會全力做給在天上的你看
我不會讓你失望,我會成為你的驕傲
不想計算阿公過世到底有多久,因為阿公一直一直一直活在我心裡。
選在這個月份寫這篇文,也是想紀念以及表達我最深最深的感謝。

↓從小阿公就不會重男輕女,最疼的就是我。
_MG_0533.jpg 

當然,也是要感謝我阿嬤和父母,贊助了我不少資金
不然以我這種老是想用好貨的爛性格,怎麼可能完成這間房。


寵伴共生宅
的基本資料
實坪26坪,建商原隔間2+1房1廚2衛,我們把隔間都打掉剩一房
客餐廚合而為一成為一個大空間,衛浴維持原隔間(社區大樓要變動也很難XD)

interior12.jpg

玄關其實因為建商原先設計的關係所以很狹窄,
可以運用的空間有限,所以做了一個不太大的鞋櫃
好險本人不是蜈蚣症的重症患者(?)所以還堪用(吧)
設計師很貼心想到的部分是鞋櫃沒有做滿落地,留下底部一個小空間
是以防雨天鞋子濕的或是客人來時可以暫時放置。

灰黑白三色磨石子地,是融入落塵的概念
無論是蹓狗回家,或自己外出回來
都可以先將一些鞋底或是狗狗腳底的一些塵土落下
因為選的石子比較小,距離起浮落差也不會太大,因此清理其實也不會很不便
用吸塵器就大致就可以清掃好。

翻遍台灣各大居家雜誌,幾乎在狹窄的空間都會利用大片鏡命來增加空間感
可是我很不喜歡整片鏡面的感覺,覺得那只是一時的流行
5年後再來看我一定後悔死
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暖色系的東西
時下最流行的茶鏡一開始我就先跟設計師打槍說我不要茶鏡
也不想要一般的鏡面

所以只選擇貼中間一道灰鏡(偏偏灰鏡又還比較貴)

打開玄關門後看到的樣子
living03.jpg

玄關的門是為了防止狗毛,還有狗味從門縫飄散出去影響到其他住戶而來的想法
靈感的來源,是我家在日本的舊公寓,從小我就很喜歡這設計,
日本的傳統公寓好像大部分都有這種再一道玄關門的設計。
加上我們家兩位小業主,以往的習慣只要我們出門不在家,
就會很死心塌地(?)忠心地在門後邊睡邊等門
這樣很容易會讓毛飄出門外或是狗味傳出去(沒養狗的人對狗味都是非常敏感的!!)
所以,這道玄關門是很久以前就決定非做不可的!!

這張就可以看得出來玄關門是用灰玻加上集成木皮的門框作成
灰玻也是我最喜歡的中間色系,裡外搭起來色彩都不會過重或過輕
也具有穿透性,讓我可以一進門就看見兩位小朋友到底在幹麻~

interior09.jpg

接著玄關門的集成木大櫃子,是木工做的,同時也是我們家主要收納之一
下半部空著的是設計為兩位小業主用餐的地方。

讓我們拉近看看
白白的部分就是他們吃飯的地方 
living12.jpg
用料是選擇與廚房系列的人造石英石檯面相同
以防水漬還有某位吃東西很會噴滿地難以清理的這種狀況
這段時間下來真的覺得這個部分還不錯,又是個貼心的idea


旁邊有一個大抽屜
是放飼料桶用的,當初就有設定好飼料桶的長寬深
所以放得剛剛好。
雖然現在幾乎都吃全鮮食,飼料桶都是空的,不過還是有備無患。

↓兩位看到我拉出飼料桶,都相當激動地衝過來
IMG_2014.JPG 

IMG_1998.JPG 

唯一小小缺點就是,高度不太夠,兩位吃東西時還是要頭梨梨
偶爾還是會嗆到阿~
這時就只好靠存錢買漂亮的架高狗碗了(又有敗家的理由)

IMG_1996.JPG 



進門後進入眼簾的就是這樣子的客廳
原本不想用電視櫃,但是一些機器實在很難擺
不想用電視櫃的理由是擔心空間感變窄 (因為很堅持要很深很深的沙發)
最後還是在交屋後請設計師訂作了這款上頭是灰玻的視覺穿透感電視櫃

living02.jpg

沙發是客廳的靈魂,
這個沙發是藕灰色的,很中性的顏色。
因此無論搭什麼色的地磚,或是愛用亮色深色花色的抱枕,都能match
老實說,這沙發是當初逛晴山的時候看中的poliform品牌款式
之後就再也沒有別的可以讓我們看上眼的沙發了,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的款式。
但是價錢真的是讓人吐血外加把膽汁也吐出來
所以我是自己 ((((((逼--------)))))) (消音處理),
才弄到近乎90%坐感和外型都一樣的沙發

可能很多人感覺不出來到底有哪裡特別,
我只能說,越簡單看起來越素現條越俐落的東西真的越吸引我
因為對我來說那是一種一輩子也不退流行也不會膩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一見鍾情阿~~~~

living04.jpg

應該有很多人注意到我們家天花版哪裡不太尋常
是的,
我們家沒有天花板這種東西,而且消防管線也都是裸露在外頭的。
這個部分可能很多長輩或是比較傳統的人會覺得:天阿,怎麼能這樣搞阿!!!!黑白來!
一方面,我是想要空間比較挑高 (縱使我是個矮子)
另一方面是想將外面商業空間的概念融入到居家空間
在收集居家裝潢資料時,我多半都是看國外的作品或是照片分享
我很喜歡紐約loft風,所以就不封天花板了,乾脆將管線通通裸露,讓它變成特色

關於loft風裸露式管線天花板的一些規劃和注意事項
我會寫一篇專門來說明,因為看似簡單,但當中的眉眉角角其實也不少。
(不要擔心,這個我已經寫一半了,不會很拖啦XD)

interior04.jpg

再來同樣是家裡公共空間,餐廳廚房的部分
右邊黑色烤玻是我們家的大型儲物櫃,吸塵器~電扇~暖扇等等都可以塞得進去。
廚房檯面的黑色烤玻跟儲物櫃視覺有連貫(不然本來有考慮儲物櫃的烤玻要用白色)

kitchen03.jpg

廚房原本被閃亮的鋼烤材質給迷惑
後來經過很長時間的沉墊冷靜過後,決定用霧面烤漆
過多的亮面會讓整體變俗氣,而且沾指紋或是狗的口水之後應該慘不忍睹阿阿阿
果然這個選擇是對的
使用了好幾個月下來,也是用3M抹布+清水擦一擦就乾淨了,清潔方便。

因為灰色調的東西已經過多,所以採用上櫃白下櫃灰,足元抽則本來就是不鏽鋼面。
上櫃的上面有木作白色包邊的部分,是為了遮住原本建商就留有的慘不忍睹管道
冰箱也是為了搭配整體色系而選的

廚房的燈就沒有再選用軌道燈,而是用筒燈
照明也是相當足夠的。

kitchen01.jpg 

建商原本設計的廚房超小,
在我們的改良之後變寬,工作檯面也變長了~
做起事來真的方便很多。


↓靠近底板的不鏽鋼部分其實是足元抽,每一個拉出來都是一個大的收納抽屜
 我的鍋子部隊都藏在裡面,空間很充足。
kitchen11.jpg

黑色大象小矮凳是網拍上找的,
主要是電器櫃很高,為了方便拿取一些東西,以及電器的使用而買的
覺得這個黑色矮凳跟我們廚房很搭~
做菜站累了也可以立馬坐下來休息(誤)

↓瓦斯爐的正對面就是電器櫃,底層也是個收納抽,想到什麼要拿可以回頭就拿到也很便利
 電器櫃下兩層都有滑軌,最上層也是收納空間(被我拿來放一些使用率比較低的烘焙用品)
kitchen10.jpg

廚房龍頭是GESSI
不管是在廚具公司還是去衛浴廠商那邊挑中的都是GESSI
我想這又是一種命中注定吧(汗)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是同品牌(因為我一直都是外形取勝路線的那種)
後來發現GESSI是個義大利龍頭知名品牌(當然同時也發現價格相當不斐)

↓龍頭的前端也是可以抽拉出來清洗到各個水槽的角落
kitchen08.jpg

因為喜歡線條感比較明顯的東西
所以喜歡的都是方型的龍頭

kitchen09.jpg


掛桿是廚具安裝的
掛著各式廚房小五金用具藉由底下黑色玻璃襯托其實滿漂亮不會很凌亂

kitchen06.jpg 

基於假掰的心態作祟,飲水龍頭實在沒辦法接受一般般的鵝頸頭
衛浴廠商介紹我們可以搭配的開飲龍頭
是比較少人知道但是質感超棒的台灣廠牌 JUSTTIME 巧時代
優質的台灣品牌請多多支持!!!喜歡極簡風的人更不要錯過這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使用的濾水設備比較特殊一點,所以是兩支出水龍頭
濾水設備百百款,好與不好也眾說紛紜,在這邊就不特別做推薦了。

kitchen07.jpg 

 


餐桌。
是以中島的概念融合餐桌的功能
使用與廚房工作檯面相同的人造石英石
邊緣有請廚具公司幫我們做汲水溝
雖然近看不是很美觀,無法達到線條俐落的視覺效果
但是實用性卻是100分!!
幾次東西打翻,餓犬想張口接趁亂撿便宜都沒辦法XD
不得不說,這個溝還真是有他的功用阿
人造石英石的部分也是很好清理,不必太花心思去照顧

kitchen02.jpg 

吊燈也是台灣本土的設計產品
原先設想的設定是一盞大吊燈
所以預留的出線在正中間,沒想到被我看上這款燈
後來又修改了出現,多了一個小迂迴
原本肖想他們會出再大一號的燈,結果沒有><

kitchen04.jpg 

這個燈是SEEDDESIGN喜的精品燈飾
以國產品來說不便宜,但跟眾多進口燈具比起來又不是真的那麼貴
總之,可以支持的話,我還是會支持台灣的設計產品啦~

這個燈的名字叫CASTLE
是以水泥特殊加工為主素材
不妨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這個燈的介紹
很喜歡他們賦予這個燈:
「就像家一樣,以水泥包覆著溫暖,平凡而有生命力」的想法概念

light01.jpg

後面一個小區塊是「茶水間」的概念
咖啡機,熱水瓶都放在那裡。
因為離書桌/工作桌近,所以要喝水泡咖啡到這裡比較方便
這一塊看起來很空白
留白是為讓之後可以放一些喜歡的攝影作品或是畫

kitchen05.jpg 

靠近前陽台這邊還有放一盞小小的壁燈
嗯,就是簡約型的,沒什麼特別好說
(因為當時錢已經花得差不多,沒再多預算挑更好的燈)
晚上只開著這盞小燈時,氣氛還不賴

窗簾是用亨特(HunterDouglas)TOP-DOWN風琴簾
用起來也非常滿意,透光卻不透影
也能隨意調整放的位置

底下一塊狗栓,LOGO是我家的專屬LOGO
請鐵工特別訂製
平常不會特別栓狗,特殊情況(懲罰?)才會用到
還有在比較會怕狗的客人(不少看起來很威猛的工人也很怕狗)來時,會先讓狗栓起來冷靜一下。
釘在邊邊的原因是,正中間有一些埋壁線路,怕釘下去會有影響就糗了


living11.jpg
 

業主使用狀況:極度良好
 
living05.jpg

住進來第三天就已經有歸屬感了
不會慌張,還睡得很自在

living06.jpg 

已經是成犬,又很乖,不會啃咬沙發,也不會在家裡尿尿。
所以沙發可以讓他們使用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皮沙發的原因
因為皮沙發其實不會難清理
布沙發要拆要洗,我真的連拆裝都懶,所以不像一般養寵物的家庭會選舉布沙發

很深的沙發不管是人或是狗
都使用得相當滿意!
家裡沒客房,但是有來睡過沙發的客人每個都說讚XD

living07.jpg

另一張單椅也是(((逼----------))) (自動消音)來的
也是與某品牌相似度極高這樣
是拿來混搭用的,午睡加上沙發腳凳也是爽度滿高的

living08.jpg

地板也是退掉建商的拋光磚
自己去找喜歡的灰色半拋磚
80X80的選擇很少
不過還是找到了這款
很好清理,也不太反潮
但是防滑度還是不完全夠
所以還是會適時制止兩位小業主太過激烈的奔跑玩樂

living09.jpg

這顏色的磚很耐看,也因為是中性色系
所以搭什麼家具都OK
不用煩惱顏色搭不搭這種事
(是說,整個家都是黑白灰了哪來的什麼擔心搭不搭這種事XD)

living10.jpg 

圖實在太多
書櫃,房間,主衛浴分下集來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