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37.jpg


d4-36.jpg

The Rocks是雪梨也是澳洲最古老的城鎮
1787年當英國人第一次踏足澳洲,由環型碼頭(Circular Quay)上岸後,
最先到達的就是岩石區(The Rocks),
當時澳洲是英國流放囚犯的地方,建築多以大塊岩石直接建成。

現在看來砂岩建築反而變成特色,所以來到岩石區一定要欣賞這裡的建築

d4-38.jpg

此外,每週末都有假日市集,大約有140個攤販
George Street Atherden Street 交會處,一直延伸至雪梨大橋下
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d4-40.jpg

在搭著像天幕棚的帳下,有許許多多的攤販
手工藝品,飾品,書籍,明信片,服飾,手工皂....
不過這邊已經偏向觀光取向,價格當然也不是真的頂便宜
但仍可以來感受一下假日市集的氛圍。
 
在市集入口處旁一間餐廳
看到他們養的一隻黃金幼犬
我爸跟我說很像HOKI跟抹茶的綜合體

d4-41.jpg

走進摸他,居然就好像看到親人一樣撲我
一直親親
不知道是我太想念在台灣的兩個孩子還是怎樣
我也覺得他很像我們家兩隻的綜合體XDDDD

d4-42.jpg

對了,假日市集的入口處有一攤玉米攤
也是當地有名的!!!!
以前是很小很小的攤子
賣出名之後現在是厲害的大攤子

d4-43.jpg

因為我被餵食過多,已經很飽
所以只有我媽有吃,不用我媽說,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就知道
保證好吃的啦!!!!
(附近的垃圾桶一打開全都是吃完的玉米梗XDDD)

d4-44.jpg


d4-45.jpg

走馬看花,也沒特別買什麼

這個手作環保燈飾的攤子我還滿喜歡的
好像都是用紙材作成的

d4-47.jpg


想買明信片的可以來這買
有比較便宜
其他觀光景點週邊商店賣的都超貴!!!!

d4-49.jpg


d4-51.jpg

這邊很多手作飾品
地緣關係離印度很近,所以隨處可見石頭類民族風的手工品
雖然我滿喜歡的,不過價格不親人,就不買了,又不是非要不可。

不過下面這個攤我倒是覺得可以買。
起初沒注意這個攤
因為我對金光閃閃的東西沒興趣
是我弟叫住我,建議我可以買這個送給OC家的小鴨
只能說小鴨太強,連我弟從未過本尊都能夠瞭解小鴨妞的品味XDDDD

每一片葉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將乾枯只剩下葉脈的葉子塗上24K金製成
葉子長怎樣,這個金飾就長怎麼樣
所以是獨一無二的

d4-64.jpgˋ

細看也很精緻呢!
價格以這樣來說我覺得不會很貴
一條項鍊25UD

d4-63.jpg

        

d4-46.jpg

平日沒有市集的時候來也很不錯,
這邊街道很復古,帶著原始的粗獷但富涵著濃郁地人文氣息
我好喜歡。

d4-48.jpg



來到The Rocks還有不能錯過的就是Pancakes鬆餅
隨便google一下就會知道,這是來The Rocks必吃
不過,前面說過,我被過度餵食,真的沒辦法
但來日方長,到雪梨半個月,在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還是殺去吃了
之後會為他寫食記的XDDD

d4-50.jpg


d4-52.jpg



d4-53.jpg



d4-54.jpg



d4-55.jpg


到雪梨這麼多天
發現他們很喜歡用這種天幕棚
很美,有飛揚的感覺
和澳洲總是如此藍的空很搭很搭。

d4-56.jpg


d4-58.jpg


已經可以算是澳洲土產的UGG雪靴
終於讓我在這邊遇著了

我跟我媽進去殺了兩雙靴XDDD
因為澳洲已經是冬末,都在折扣出清
回台灣是準備入冬,真是太優了

d4-57.jpg




d4-60.jpg


後來去吃鬆餅的那一天
我再來到這裡
居然看到好夢幻的馬車!!!!!

d4-62.jpg

這白馬好駿阿!!!!!!!
害我一直想到梁朝偉跟邱淑貞演的偷偷愛你最後一幕XD

搭上這種背景,一整個就是歐洲夢幻童話的場景阿

d4-61.jpg

在The Rocks繞了一圈再步行前往Circular Quay環型碼頭

看看最出名的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一氣呵成的美景!
這樣的行程真是一兼二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