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hya01.jpg 

天生腸胃就不太好的抹茶,常常起床就會先吐一些胃酸

經醫生的建議,改成一天吃早晚兩餐之後改善了很多

但是這個星期,抹茶又開始每天早上起來就吐,只有早上吐,吐完後整天也都相當正常

三天前,抹茶開始頻繁的吐,坐立難安,幾乎都沒睡覺

machya02.jpg

吐出來就是像這樣...

隔了一天,越吐越大灘、越頻繁

但是竹圍的芸林動物醫院當天都排滿了,我下午還有工作,沒辦法插進去看

只好去抹茶小時候常去的北投全民

可是這天醫生自己本身看起來就是病人      

我也被醫生嚇到更不知所措..........................囧rz

北投吳醫師初步判斷是食物引起

如前面所說....我被醫生嚇到不知所措,所以該問的都沒問清楚

真的有問的...也因為醫生很像病人的關係....我根本聽不太清楚又不敢再問

打了止吐以及促進腸胃蠕動的針後,拿了藥就回家休息。

怎料到了晚上約莫7-8點,抹茶又吐了

machya03.jpg

而且又更大灘,前一天吃的東西都吐出來,沒消化掉

我們就很慌張,開始再call芸林動物醫院

因為抹茶感覺體力很差,精神很不好,我們不敢貿然帶他出去耗損體力

星期日有看診的醫院本來就很少了,結果芸林星期日晚上似乎沒看診

打到醫師家裡,也沒人接聽,當時的感覺根本就是很心碎,慌到極點。

看抹茶沒再吐下去,就按兵不動,想說隔日一早絕對要衝去芸林!

就先靠著沖泡式的舒跑給抹茶補充電解質

-------------------------------------------------------------------------

1/19 (一)

一早起來,抹茶精神好像比較好一些

畢竟兩天沒睡,真的體力透支到趴了,睡了一晚

沒想到起床後過一個小時,他又吐了.......

吐之前還ㄏㄧㄏㄧ又細又微弱地叫了好長一聲~      

結果這次吐的是黑黑的東西

茶爸爸說那是膽汁,我就拿袋子取樣想說要帶去給蔡醫師看

打電話先去預約,沒想到居然也排滿了!

和蔡醫師通了電話並說明情況之後,蔡醫師幫我排了一個比較近的時間過去檢查

machya04.jpg 
▲抹茶:現在要去哪呀? (只帶他出門他就心情很爽,精神又恢復一些)

見到了蔡醫師,早上吐的果然真的是膽汁啊啊啊~ 

醫生擔心抹茶有出現精神差、無食慾、嘔吐等症狀,會是胰臟炎或是艾利希體

另外再做幾項血檢

machya05.jpg 
▲真的有不舒服齁!不然平常一定是"擦擦丟"要找旁邊別的狗玩

在漫長的等待過程,我和茶爸爸的心情都很複雜,討論著哪一個才是最不嚴重的

萬一得的是艾利希體要怎麼辦?胰臟炎會死掉嗎?

這種心情真的好複雜.....

後來醫生請我們過去要告知結果

machya06.jpg

左邊是四合一,右邊是胰臟炎

都是陰性反應

心中的大石放下了不少!

結論是

抹茶可能是碰到地板的清潔劑之類的東西,引起的中毒

先打針+吃藥

若週四還有再吐,再回去複診照x光看是否有異物在腹中

於是我第一次的消費券,就花在這裡

花了我整份消費券然後剩200元

不過血檢一切正常真的是太好了!值得值得~

-----------------------------------------------

感謝各位大德的關心!

真的很感動阿~!!!

我就不一一點名囉!!

妳們知道的(垂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