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月 03, 10 29 57 下午.jpg  

好久沒更新文章,在忙什麼?(有人在關心嗎XD)
從農曆年過完之後,就開始努力朝著我人生的另一個目標前進
對我來說,是個嶄新的一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

一切的忙碌,都是從2月開始的


   b7571c0.jpg    
這是二月的記事本,前所未有的「多事」
過完年,我開始進行一份新的工作挑戰
這個挑戰和目標是我一直很想很想完成的事, 
而且也非做好不可!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和期許要完成它!
因為沒有完全告別舊工作,也就是原本的工作也做,新的工作也做
也造就了我今年度的忙碌。
 
因為新的挑戰,我得到一個機會,在二月中短短四天跑了港澳大陸
短短四天,也得到不少人生新體驗

香港,窄窄小小很擁擠
街道髒髒舊舊,人都很沒禮貌,講話大聲,吵。
除了可以盡情shopping之外,想不到可以讓我愛上它的優點
而且花錢還不見得買得到該有的待客之道
HK_01.JPG

狹窄的街道環境,住久了不免擔憂連心胸都狹窄了起來。 

HK_03.JPG

天空總是灰朦朦,似乎有著什麼陰霾

HK_35.JPG
搭船要到珠海的時候,也發生一些很緊張也讓人不太愉快的事,加深負面印象
總之,不喜歡香港

接著,乘船經過一小時,到中國大陸─珠海
這一次的珠海行,充滿人生詭異的第一次 

第一嚇
被帶到奇妙的餐廳「打野味」
這是他們至高的待客之道,一定要帶給客人一些稀少而特別的饗宴(?)
吃的野味據說是保育類的某種「羚」
我不想記得太清楚,總之,在吃的時候我是一邊唸著阿彌陀佛的

CHINA_03.JPG

第二嚇
因為工廠老闆
想聽我唱歌,
但又苦於在珠海這個男人天堂找不到正常的ktv....
只好帶著我去上酒店唱歌

這下也真是讓我大開眼戒,上正常的制服酒店我還是頭一糟
(之前只去過人妖酒店玩樂還有七條通老派的媽媽桑卡拉ok酒店)

china_IPHONE06.jpg  

經過一些不正經的事,終於到我期待的正經事
(到底是為啥不能一下就進入正經事呢?) 

CHINA_19.JPG


完成正經事後,隨之而來的是第三嚇
因為嚇傻了,所以沒圖沒真相。
在我們驅車前往下圖這間鄉間小餐廳的路上
看到好幾間掛著布條的在地小店寫著「貓肉鍋,狗肉鍋,XX鍋,XX鍋」
貓肉狗肉已經夠我嚇了,後面XX的我也記不起來了。
印象最深的是,車上的老闆說一句:「下次來,帶妳去吃野兔肉~很好吃的!吃了包準愛上」
....................(默)
btw,下圖的脆鯇是「吃起來有滑嫩雞肉口感的魚肉」
以前就吃過,我非常喜歡

china_IPHONE02.jpg
   
總之,中國大陸讓我太嚇克了,不喜歡


終站,澳門
之前去澳門沒吃到經典名店的葡塔
這次有熟門熟路的帶我去買瑪嘉烈蛋塔
滿足阿~ 

MACAU_001.JPG

賭運極差而且心中只愛VEGAS的本人,當然不會逗留在賭場裡
於是又走到大三巴牌坊當個觀光客
看到這牌坊的當下,心情很激動,因為我很想念的人曾經在這裡照過一張相
(我的touch點超低)

MACAU_031.JPG
 

澳門除了帶有歐洲風情的老建築之外,一樣窄又小
不喜歡。 

我想總結就是,就亞洲地區來說,我心中只有台灣
吧! 

__________

工作之外,很變態地繼續新學期的課業
因為自覺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去上emba的學分班
希望可以彌補一些工作上的知識不足。
雖然一星期只有2-3天的晚上要上課
但其實要交的報告很多,課外還要花很多時間去研討
所以,累,也花時間。不過心中的充實是難以言喻的滿足
(莫非是有自虐的M傾向?)

最重要的是,我也在2月份改名了,
告別我用了2X年的名字。
是那種真的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改名,
不是把什麼小名從貝貝改成薇薇或是鶯鶯改成燕燕這種事

之所以改名,就是為了讓工作運勢更好,給我一把助力,
對於改名這件事,身邊的人評價兩極,有人說我太迷信。
其實, 我也不是這麼迷信的人,只是之前一些因緣際會
讓我不得不信之前的名字對我的壞處。
然而,確實也在我到戶證事務所登記改名後,隔沒幾天,
工作一直停頓的點,立即有了大突破,
不禁讓我直呼:好神!好神!

當然,改名....免不了就是一大堆文件要去更改
身分證,護照,行駕照,健保卡,銀行存褶,信用卡....
所以也是一陣忙碌。
 

到了三月,有泰國來的客人要照顧,是來自泰國的年輕女孩兩枚
這是老闆交待的額外工作,所以也是得盡地主之誼去照顧
(於是在忙碌的兩份工作之間,多了一個褓姆的工作)
同時碰上了日本大地震,親戚藉此回台灣一週
兩組外國來的客人double到,
也考驗著我腦袋裡的語言系統......
三月,就過著「工作—上課—飯局—帶客人觀光」這樣的無限迴圈
終於瞭解到,玩也會很累是怎麼一回事。


以上種種,讓我沒有更新blog
但其實,我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平時依舊是用影像來記錄,
只不過都放到我的facebook和噗浪上
即時的分享很方便阿:D
除了這個之外,我也都記在我的手帳本裡

 b7625c0.jpg
9dbff90.jpg    
認真寫手帳本也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把當天經典照片貼上,電影票根貼上
更有那種「阿~我活過了這天」的存在感。

兩隻小朋友?
有點可憐,因為太忙,少了好多出去玩的機會。
但是天天睡得很爽,吃得很飽。
還是一樣很可愛,是我的精神支柱
回到家,看到一張可愛的笑臉(抹茶)和一張阿呆的蠢蛋臉(HOKI)
心情怎麼會壞得起來? 

P1020671.JPG
▲可愛
▼呆  
P1030188.JPG   

未來?

今年中,也會有人生一項突破的計畫
我要出國短期進修,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
但是這種富有冒險精神 ,又能夠有多元豐富的生活
才符合我血液中的水瓶個性阿~
我,終於喚醒了我的水瓶精神! 

所以,BLOG哪時會再更新,我們就不用再多管了~(喂~!) 

好啦,其實只是照片太多,都不知道要從哪更新起了。
有時間還是會放上來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