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7.jpg

吃完中餐後,前往女子修道院
天氣看來很不錯


d2-28.jpg

誰知道變天也是說變就變
前1秒還在晴空萬里
後1秒就落了超大雪

d2-29.jpg


d2-30.jpg

一開始還很高興:哇~好大的雪!快點拍照紀念一下<--俗氣的觀光客行為XDDDD
後來我才大喊護駕~護駕~快保護相機阿

 d2-31.jpg

修道院外頭有一間很好吃的冰淇淋
可以來買一下
認明這兩位冰淇淋小朋友的標誌就對了
在北海道應該還滿容易遇到這兩位小朋友的
剛好遇到下雪的話
還可以舉向天空加個料喔(誤)

d2-32.jpg

本來以為這種說變就變的天氣,也會很怪就變回晴空萬里
但我錯了 〒△〒

下一個行程來到五稜郭

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建造於現今北海道函館市的一個城郭,
也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一個城堡。
「五稜郭」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並非其城堡的本名。

↑以上節錄自WIKI百科

 d2-33.jpg

因為天氣狀況越變越差,所以我們沒辦法好好看清楚五稜郭到底是怎麼個五稜
但後來我有上網查一下照片,原來是這樣阿。。。



反正就是天氣不好啥都看不到,大雪打在我臉上也都快看不見東西
又忘了戴口罩下車,超冷
我弟就在旁邊耍寶
一路走過來積了一顆超大的雪球
還很有禮貌問我:可以拿這顆打妳嗎?
被我白眼


snowball.gif

d2-34.jpg

這個五稜塔可以買票到塔頂
就可以完整看到五稜郭的五稜狀
但是天氣不好,我們也不想上去就是了
白花錢的
不過這個塔的一樓有賣一些紀念品
還有餐飲部

 d2-35.jpg

導遊說這裡賣的牛奶超好喝
我弟就拎著兩瓶來給我(糾甘心~)
原來很冷的時候來一瓶熱牛奶這麼爽

d2-36.jpg

咖啡牛奶比較香耶!但是有點甜
真的很香濃很好喝耶!


最後,我們來到函館山,也是本日最後一個行程
也是此行本人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以前沒來過)

會先搭一台覽車上山
因為地很滑,雪很大,視線很不良
所以我也沒有拿出相機來拍

 d2-37.jpg

到了函館山頂後,可以爬到三樓戶外觀景台夜景
後面也有個可愛的小造景

正如我所說,天候很差,視線很不良
能見度只有100公尺吧   我想
所以,傳說中的百萬函館山夜景
本日只有值10元

 d2-38.jpg

是不是很心碎      〒△〒

 d2-39.JPG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阿!!!!!!!!!!!!!!!!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兩張很美的明信片.....
寄一張回台灣給自己,另一張給在美國的好朋友。
然後就帶著我破碎的心
去當晚的溫泉旅館安慰自己
也因為大風雪,所以當晚的露天溫泉泡的我很爽
大雪打在身上,泡著40幾度的溫泉
難得可以遇上這樣的大雪+露天溫泉~算是比較欣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