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在熱鬧非凡的原宿
也有這樣一個靜謚的土地
而且就在原宿車站的後面!

不過入口怎麼離正殿這麼遠阿~!!!!!
對於腳力不足的我來說.....很折磨耶!!!!



這是日式的酒桶




這就和台灣的聖水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水在夏天也是又涼又冰!
何況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
所以....很猶豫要不要去玩他



抹茶拔是第一次去的觀光客
所以就被我逼一定要去玩!



抹茶拔:阿娘威~太冰了啦!*<消音>


下面這個在日本叫【鳥居】
顧名思義。。。。
就是鳥住的地方。。。



不過他還是有別的用處啦!!
在台灣,我們求神都是用擲盃的方式來判斷神明同不同意。
在日本,比較低級一點 (可能神的修練不夠 比較遜)
他們在正殿裡問好要求的事之後
必須跑到外面鳥居的下面
撿起ㄧ顆十頭,往上丟!有停在鳥居上才算數
沒丟中的話,就要再進去求ㄧ次,一直重複直到有停在鳥居上為止。
所以還是擲盃比較方便吧!!! 
 


終於走到正殿裡面了.....(累)



許願的板子一個好像一千出頭日幣
(我們沒買XD)



因為沒有買...所以就照個相啦!!
然後順便偷看大家的願望是什麼!
還真是什麼語言都有耶!
(果然是觀光景點)






也看不到有沒有神明在裡面
反正就是對著裡面拜拜就對了
在日本每個神宮的拜拜方式略有不同
他都會有說明就是了。看不懂日文就.....心誠則靈吧!

在這邊拜完之後,抹茶拔問我拜拜的時候是用中文還日文
我就說:我用日文耶!
抹茶拔說:我用中文耶!他會不會聽不懂?
雖然說心誠則靈。。。
可是....日本的神好像功力比較沒那麼高深齁
所以我祈求的應該日本的神聽得懂吧~哈哈!


逛完明治神宮,就朝原宿的竹下通走囉!
竹下通就是ㄧ大堆小店,賣很多小東西,
飾品、衣服、等等。什麼風格都有
這裡在假日也是COSPLAY的集散地,
所以,看到奇裝異服的人也不用太驚訝!

由於我已經邁入有點老成的境界,
又加上我不喜歡大陸製又很沒質感的東西,
所以這邊的小店我沒有停留太久
只去了DIASO百元商店晃了一下(剛好因為要買衛生紙XD)

來日本的目的就是要吃東西的我...
當然不會錯過竹下通的名產:法式可麗餅



不知道哪一家才是創始店的我們,
就跟著人潮去買了排隊排很多人的這一間。



我買季節限定的草莓乳酪起酥派口味
好好吃~~~
抹茶拔是個不愛吃甜愛吃鹹食的人
好像點了一個啥鮭魚的口味(完全沒把他吃了啥放在心裡)



之後我們就逛了整條路都是超高級名牌的表參道、青山
ㄧ路走到澀谷去 (整個又是讓我斷腿的行程)
在搭車道惠比壽吃我們朋友超推薦的【必吃之不吃會後悔到死的炸豬排】 (待續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