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ior11.jpg

書桌/工作桌,是緊貼著在沙發背後,同時可以看電視邊工作唷XD
書桌的後面就是以整面開放式書櫃當作隔間牆(原本的牆壁也打掉)


interior08.jpg

這一整片又高又黑的是黑板漆漆成的門片,同時也是通往房間的門
這個黑板漆的顏色其實是灰黑,有調過的顏色
因為抹茶小朋友對於甲醛超級過敏,會引發肺水腫且呼吸困難
所以在塗料上我都有特別做功課,黑板漆在台灣很難找
只有最傳統的虹牌,各大校園的黑板應該都是虹牌的,不是黑就是綠
撇開甲醛不講 顏色馬上就被我打槍..........
總之,最後選的是MAGNET黑板漆
是用他出的黑和灰色來調和成我要的深黑灰

其實原本想要先漆一層磁性漆再塗上黑板漆,讓門有磁性可以用磁鐵
但聽到磁性漆的報價而且油漆師傅說,磁性漆通常質地都是比較粗糙面
並且上層若蓋上黑板漆會影響磁性
就打消念頭了.....

interior05.jpg

書桌上方用的燈是設計師推薦的長型吊燈,據說也是仿國外品牌設計款
同時,也懸吊著我的投影機
投影.....除了是為了看電影的爽度提高
還有玩PS3時的爽度也要推上巔峰 (狀態顯示為宅宅貌)

▼租天外奇蹟回來看,抹茶在倒在我腿上一起看得很爽
特別是裡面有一段都有狗狗的,抹茶似乎看得很有共鳴(?)
IMG_0551.JPG

▼玩FF13也是爽度很高阿!!!畫質好讚阿!!(雖然最後沒時間玩完它)
29249_1285431623883_1472914862_30603397_5093730_n.jpg

照片根本看不出爽度...囧rz

▼還有三國無雙系列
29249_1285431543881_1472914862_30603396_2116145_n.jpg

前面也提到通往房間的門同時也是黑板
當然是有他的作用,就是可以用粉筆寫字(廢話)
其實最初的設想是拿來記事還有貼明信片、照片等等

▼前幾個星期拿來準備考試複習公式用XD

73150_1454284485099_1472914862_30962610_7092879_n.jpg


▼這幾天換成貼上朋友從巴黎寄來的明信片
 之後也會把今年收到的一些聖誕卡貼上去唷~

IMG_1941.JPG

再來,就是進入房間囉...........
請做好心理準備(遮臉)







GO!




房間非常小。不過因為單純只是睡覺用,沒必要大
QUEEN SIZE的床夠大,睡得舒服就好。
兩邊還有各一盞Philips的壁燈
是做為晚上的閱讀燈用的
可以360度轉,調整成各種角度,身體相當軟Q

因為已經沒錢再購買床頭櫃
(喜歡的款式都很貴...訂作就更不用說...)
所以目前就維持這樣

窗簾是一般的不透光捲簾
主要是著重整間房的配色而選的。是帶綠色的灰
說到這個,我真的很氣傢飾用品很少替我這種喜愛素色的人著想
就連只是個普通的不透光捲簾,想要挑有質感的素色都選擇性超少
難道蕾絲、緹花、圖型、花紋真的這麼主流嗎╰(‵皿′*)╯
用不同材質和不同的單一素色也能創造各種不同的質感和品味阿!!!
就連床包組也是!!!!我就是不要有任何緹花,但織數要高,
最好是單一色塊的組合,全素面也可以
真的超難找................〒△〒 (充滿怨念)

room02.jpg


真的很小間吧XD
不過床架本身是訂作的馬鞍皮掀床
床底下都可以收納,放換季的棉背還有床包組,還有季節性的衣物等等
目前還放不到1/2的空間

地板是用QUICK STEP的超耐磨
最主要是看中他的顏色和寬度(外型取勝again)
超耐磨地板,我想應該是要更長時間的觀察才能斷定好壞
截至目前為止都很滿意,打掃也很好清理。

▼房間就夠小了還硬要放電視這樣
右邊還有小得要命的狗床
room01.jpg

再來就是更可怕的更衣室............(掩面)
當時拍的時候沒有時間整理
現在是整理過但又已經亂了(羞)
請容許我不願意拍更衣室的全景阿阿阿阿!!!!!

▼化妝台
 鏡子是依我的要求請設計師幫我找到的,照片看不出來燈光顏色
 上下兩條燈是黃燈管,左右兩邊是白燈管
 這樣化起妝來比較不會有色差,
 發生已經完妝後出門進電梯照鏡子被自己嚇儍的狀況。
 化妝台左側整排都是化妝品和保養品、用品、精油.... (其實講不完)的存貨區
 其實我自己不喜歡這種設計,因為櫃子很深,拿東西很不方便,但是空間有限沒辦法
 最下層,在快完工時被我要求改成滑軌抽拉式的,放一些現役保養品、護髮品、身體乳液、香水等等
 這樣才方便拿出來用,不然手一伸進去那些東西都像骨牌一樣倒光光
 男性設計師果然對女性的這方面的需求想得不夠周全阿.....
interior_08_1.jpg

更衣室再進去就是主衛浴。
也是一個砍掉重練的地方

乾濕分離是少不了,此外,
選用了懸吊式(壁掛式)馬桶
為的就是打掃方便,傳統座式馬桶久了之後總是會在邊邊角角的地方有水垢、霉斑
尤其是矽利康的地方,都會變得很噁心
還有在馬桶後緣部分卡很多灰塵汙垢更是難清
這是我選用懸吊式馬桶的最主要理由。
馬桶品牌選的是Keramag Cassini
另外配上TOTO的衛洗麗
會遇到很多人甚至連設計師聽到業主要求懸吊式馬桶時
反應絕大多數都說:
這個要改糞管和整個管道會有點麻煩喔~可能會影響到樓上樓下的管道,整個都要改
聽到這句話只能代表「這個人做懸吊式馬桶的經驗值是0」
關於懸吊式馬桶的選購、管道相關細節,又足以專門再寫一篇文章來說明了
(為什麼我好像又在亂開支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y-~)

bathroom01.jpg

鏡櫃是另外再上網找的,打開後可以放牙刷、牙膏、洗面乳、面膜....
(好像又是說不完的用品?)
正如我上篇中說過自己是個假掰的人,所以要求要有上下燈照明比較有氣氛\⊙▽⊙/

防水浴櫃也是請衛浴廠商訂作的
磁磚是自己去挑的
其實磁磚原本牆面應該是淺灰,地是深灰
不過在我出國的時候有出包
最後我還是妥協,其實看久了也滿順眼的。
或許這樣是最好的搭配也不一定
因為這個深灰的花紋真的挺自然,而且有進口磚的質感。

bathroom02.jpg


▼三合一(四合一?)暖風機是用Panasonic的FV-40BD1W雙陶瓷加熱
暖風效果非常立即,是速暖型的。
 原本是想用三菱的,但是在衛浴廠商老闆的推薦以及實際讓我們比較之後
 決定要用Panasonic的!最近比較冷,用一個月下來之後真的非常地滿意! 

bathroom03.jpg

之前也講過,我喜歡線條俐落又簡單的東西。
盡量保持乾淨,不要複雜
所以我的淋浴組和龍頭都是這種風格
在選擇的時候一直在BETTORGESSI兩個品牌之間拉扯
BETTOR是台商到大陸設廠的偽台貨,可是實品都頗有質感,在大陸叫Fenghwa豐華衛浴
最後還是由價格讓人吐血的GESSI剩出╮(﹀_﹀")╭ (掩面again)
不過仍然推薦BETTOR這個品牌給和我一樣喜歡俐落風格的人做參考!
不要老是再TOTO了,TOTO的東西沒有真的比較便宜
(我原先看上的TOTO龍頭一組訂價也都是3萬多塊耶...)

▼蓮蓬頭是有點像以前車掌小姐的麥克風
方型蓬頭其實我最初不是很能接受(這方面本人又好像有點守舊?),起初想換圓的
後來還是很假掰地為了整體的美感而咬牙決定用方型的
其實用下來後也習慣了,而且沖力也不會不夠,握起來也很順手~

bathroom04.jpg

浴缸的部分沒有一般人會有的調整冷熱水的龍頭
因為我喜歡簡約嘛........
而且依以往的經驗看來,浴缸的水龍頭開關也是累積水垢和髒汙很多的地方
(還是因為我太不愛清潔了? XD)

浴缸的出水和淋浴是同一系統
也就是說淋浴時浴缸龍頭就不會出水,浴缸龍頭出水時淋浴就不會出水
不過,我想兩者同時要出水的機會也很少,所以就不介意了。

bathroom05.jpg

▼非常喜歡這組中間摟空設計的把手
 (也是壓死我讓我決定選GESSI的最後一根稻草)

bathroom06.jpg

淋浴排水口改成地排式(因為臨時趕著拍照...還沒打掃XD)
很寫實地可以看有頭髮在上面,比較不會堆積毛髮到排水口裡面
IMG_2032.JPG

掀起來是一個溝槽,其實很好清
不會像傳統的排水口,久了就黑黑髒髒積很多垢和毛髮在洞口
清的時候也很痛苦。
改成地排有一個缺點
由於他底下這個白色排水口很密,就是很容易"滿",就是毛髮很快就堵滿,水就下不去
所以說常常洗澡到一半,就要打開來撿一撮毛髮起來通一下。
不過看到這個白色的排水口,他是防蟑的落水頭喔!!!!!底下的設計讓小強無法爬進來!
之所以還是願意用地排式,是因為我們會在浴室洗狗
狗毛很多,若是傳統一般的排水口,日子久了可能會累積某種程度的毛在水管裡
造成樓上樓下鄰居的困擾就糗了,能先避免掉的就避免掉~

這方面我還是願意多彎下腰常常撿少量的毛髮啦!


IMG_2034.JPG

浴室的採光和通風非常好,不過小小的缺點是左邊窗戶正對著隔壁棟的浴室
所以窗簾也是一定要
該死的被我看上亨特(HunterDouglas)的幻彩鋁百葉鋁合金葉面,經過抗靜電、防塵與雷射烤漆處理
而且不會坳壞!!!!!(當然硬要暴力相向還是會壞...)
小時候有拆洗百葉窗的經驗,所以有不好的印象
但這次遇見這個又是一見鍾情的亨特鋁百葉,扭轉了我的印象啦~
對於懶惰的我太適合了,用水沖一沖就乾淨了!!!
而且還不會生鏽喔!!!!!
(客廳篇中介紹的TOP-DOWN風琴簾也是HunterDouglas的產品)

bathroom07.jpg

質感真的沒話說
喜歡色彩繽紛的人,這款鋁百葉有超多選擇
而且色澤都好美!

bathroom08.jpg

另一個覺得配合的衛浴廠商細心之處是浴櫃的設計
建議我們在側邊做一個衛生紙的洞
浴櫃內側有一個小架子放抽取式衛生紙
這樣拿取衛生紙就很方便,也省去可能要買捲筒掛或是其他收納方式的困擾

bathroom09.jpg

有發現馬桶旁一根東西嗎?

▼是它啦!!!!
又是跟上篇開箱文中廚房濾水龍頭一樣的品牌JUSTTIME巧時代的產品
用途?
是拿來沖洗馬桶的,不是沖洗卡稱的!!沖卡稱交給衛洗麗就可以了︿( ̄︶ ̄)︿
為什麼要沖馬桶,相信每個人都有讓馬桶卡便的經驗吧!
卡便不是你的錯,錯的是把便繼續留在上面的骯髒胎哥鬼行為
這時,有良心的人都會拿起馬桶刷把他刷掉
可是刷完後馬桶刷拿起來,放在旁邊,看見它的心情就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感
於是這個就發揮用途了,超強沖力的它,輕輕給他按個3秒鐘
馬上就將卡便沖地清潔溜溜~
這個沖洗用品真的相當實際阿!!!!

bathroom14.jpg

▼櫻花的恆溫控制面版(上)
暖風乾燥機的控制面版(下)

特別提醒一下,想安裝櫻花的恆溫面版,必需預留二芯電話線路孔喔。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有錯請幫忙指正)
bathroom13.jpg

面盆龍頭,跟淋浴組同系列
即便中間摟空有洞洞也不影響水力的喔!

bathroom10.jpg

bathroom11.jpg

看到這個階段一定有人覺得我是瘋子
只不過是龍頭,用這麼貴的是幹麻
我只好說:謝謝指教,謝謝指教,我相信司法是公正的,一切交給司法處理(誤)

其實,用了也半年下來
有發現進口的龍頭雖然也會有水漬,但是非常地好擦拭
用3M抹布擦個幾下,不必用亮光膏阿~小蘇打阿~甚至是牙膏
就可以把水痕和指紋擦去。
事實上,指紋也不像國產龍頭印得那麼明顯
用起來還是有差別 (真的不是我盲目崇洋阿阿阿)

bathroom12.jpg

業主使用狀況:滿意度 爆 表

29249_1285427303775_1472914862_30603393_798502_n.jpg
▲和浴室初次見面就迫不及待要進去(舊家租屋處的浴缸從沒這樣過)

▼笑容滿面,很滿意
R0017907.jpg

▼偷看隔壁棟洗澡(?)
R0017906.jpg

▼一向很愛看街景的抹茶,在洗澡時真的很享受。
71961_1428712845824_1472914862_30919951_7480010_n.jpg


最後,我要來個破壞畫面的大公開。

其實我們家是2衛
另一衛,被友人稱作我家的「世外桃源」
真正的含意是:與我們家格格不入的場所,仿佛置身世外,其實是隔壁人家佔用我的空間吧?XD
就是在客廳的客浴

IMG_2003.JPG

幾乎所有東西都維持建商附的東西,沒有退
因為原本設定為狗的廁所空間,還把淋浴門退掉
也請設計師訂作了狗尿盤的設計
就在一切都認為很美好,而我們終於也成功重新訓練好小犬在這邊如廁之後
有一天,陰錯陽差地,
兩隻都變成要在陽台尿尿,這是他們自己的喜好選擇.....
所以,客浴的尿盤設計整個白搭╮(╯_╰)╭
最後,這個地方變成堆一些清潔用品,例如:好神拖組,清潔劑的地方

▼尿盤近拍
IMG_2006.JPG


▼清洗的時候可以拉起來沖
IMG_2007.JPG

每次看到客浴的磁磚,都很倒彈
不過為了cost down
勢必要有犧牲品阿~(茶)
但我說真的,建商配的磚是馬可貝里
其實,還真不是普通爛
又薄又脆,請水電師傅來改一下排水口,輕輕敲一下邊緣就破了!!!
主衛浴的用料都沒遇過這些事
而且這個磚也超會吃色,
一開始HOKI每天在這裡尿尿
把尿盤拉起來清洗,有些黃漬很快就吃色進去了
都是立刻清洗,沒有久留耶!!
我本身都會優先支持有質感的國產品牌
但是也請國產品牌:加油。好嗎?



---

大部分都介紹完畢
想到什麼再來隨時補上
有問題的話歡迎發問。

不過價格這種事情,請盡量別問
一來,是我本身是花完不會記價錢的人
二來,是有時在和廠商談價格,有優惠但不便透露
 也可解讀成廠商想坑你,刻意賣貴怕你發現(?)
自己有在做生意,所以這方面能夠體諒,就請各位在這方面別逼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