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myBday_051.JPG

藉著茶爸生日這個機會,又來吃高檔燒肉啦~
這次吃的店是還不算太熱門的『一頭也黑毛和牛燒肉店』

先來看看店內空間
JermyBday_050.JPG 
↑座位區,牆上還有一頭牛以及各個部位的解說!
↓吧台區,冰櫃內有好多好多肉阿~
JermyBday_028.JPG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坐吧台區
吧台區的另一端可以看到是一個很有氣氛的魚缸

JermyBday_007.JPG 

裡面養了兩隻海馬耶!!

JermyBday_039.JPG 

↓也有新鮮海產(?)

JermyBday_008.JPG

,再來要進入重點了。

第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筷架
居然是花生阿!!!!

JermyBday_001.JPG

醬料盤也很特別
連體嬰呢~~
最右邊是調味過的醬油,中間是鹽蔥,左邊是檸檬角

JermyBday_005.JPG

精巧的烤爐,抽風管也很有Power!
吃完整餐都沒有臭臭的唷!!


JermyBday_003.JPG


MENU

JermyBday_040.JPG

桌上還會有一些MENU上沒有的菜單,和一些很有特色的啤酒酒單。
另外有岩鹽擠檸檬器(桌上基本配備好澎派阿)


JermyBday_006.JPG

首先上菜的是沙拉
這個沙拉叫作一頭也趴哩趴哩沙拉
吃了之後就知道什麼叫趴哩趴哩
裡頭有幾種海鮮類的卵,還有加一點玉米穀片
搭上青脆的蘿蔓心生菜
送進口中的口感就是日文的趴哩趴哩!
是一道清爽但是口感酥脆絕妙的風味沙拉料理

JermyBday_004.JPG

單點的特選牛

JermyBday_011.JPG

牛舌比較感覺不到和牛的差異性
下次想發狠點要價680NT的厚切牛舌試試


JermyBday_013.JPG

綜合蔬菜我覺得很特別
不像一般燒肉店都是一些老梗蔬菜
雖然這裡也有一些老梗,
但有加入新血角色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官感


裡面出現了美人腿(筊白筍)
 日本山藥 杏鮑菇
是不是讓人很耳目一新!!!!


JermyBday_017.JPG

這三樣新血烤了都好好吃喔!! (大心)

JermyBday_027.JPG

菜單上有兩種生牛肉
一種叫生牛肉,日文叫ユッケ
另一種叫炙牛肉,日文叫たたき
ユッケ是我最喜歡吃的那種,全生的肉加上蛋黃和蘋果或水梨絲

炙牛肉是外圍一圈有煙燻過的,屬於半生食,
台灣人普遍比較能接受的。


生牛肉只能讓我讓我解解在日本生牛肉的思愁
畢竟台灣的生食技術是遠不及日本的....

JermyBday_019.JPG

想吃高檔燒肉,但是在擔心預算破表的隱憂之下

單點個烤飯糰是個極推薦的好方法!

JermyBday_016.JPG

這次點了明太子烤飯糰
逆砍刊~逆砍刊~
這個型狀多優良,又有光澤又飽滿~
點一顆飯糰兩人吃剛好吶!!!!


JermyBday_014.JPG

熱心的店員來幫我們烤
烤到每一面都有點焦脆像鍋粑的感覺就可以
然後再把海苔在烤網上回個幾下,去掉一點溼度水份就會酥脆了
接著就可以包起來吃了084_樂奔.gif


JermyBday_021.JPG

明太子不會死鹹,不錯吃!
飯糰表層烤得脆脆地,好喜歡唷~


JermyBday_026.JPG

橫隔膜在菜單上有分幾種
我點最一般的
橫隔膜是內臟,雖然擺這樣看起來跟一般肉品沒兩樣
但吃起來是比較腥的喔!
怕內臟腥味的就不要點
我自己是很愛就是了053_XD.gif 

JermyBday_029.JPG

JermyBday_033.JPG


因為第一次去,比較沒有想法說要點什麼肉
就點了比較省預算和牛嚴選組合
每天會有三種不同部位的肉加上小牛排
一組688NT

JermyBday_022.JPG

特別要推薦一下前腿芯
有一點韌度,但不會難嚼
切的厚度適中,不需烤很久,對於愛吃5分熟又不喜歡等太久的我很適合



JermyBday_025.JPG

其他的肉品不多加敘述了,
和牛真的沒話說
少了美國牛的肉臭味,油花分部也相當均勻
肉質很細膩,吃原味加一點岩鹽就很能吃出肉的甜味了

JermyBday_034.JPG

該怎麼烤和烤的時候要注意的事項店員都有提醒我們
甚至親自幫我們烤
(其實是看我們一直忙拍照或是出神忘了注意肉,怕浪費掉XDDDD)



JermyBday_037.JPG

JermyBday_038.JPG

就在吃完所有點的餐點之後,
摸摸褲底,嗯,沒本錢再加點了(?)告訴店員我們要買單,
同時秉持著傳統婦女的持家精神順口詢問店員:我們當日壽星有折扣嗎~
店員大驚:阿~生日喔!!!!!!  好,來來來~我們壽星有speciall

過了一分鐘就送上這個來>>>>>>>    001_驚-v2.gif 

JermyBday_042.JPG


1000ml的asahi


店裡的店員還來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咧~
超熱情的!!
這種熱情跟乾杯的敲鑼打鼓故作吵鬧熱鬧的熱情狀是不同的
然後幾個店員也都自己倒了一小杯來跟我們敬酒
原本冷靜的生日被他們弄high了021_水草舞.gif  

有個人一開始還在那邊裝模作樣假謙虛說:蛤~這麼大杯是要怎麼喝得完阿......
結果.......................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阿...喝這種啤酒就是要拿出氣勢,就算不會喝也贏了
(到底是哪裡聽來的歪理?誰又要跟你比賽了XD)

最後變成店員大驚:阿~怎麼喝這麼快!!!!!不是說不會喝嗎!!

喔,前面說的裝模作樣假謙虛就是本人我布咕雞很害羞.gif

JermyBday_049.JPG

店員真的都很熱情啦!
也都會跟妳閒聊一兩句,但不是刻意的那種聊,不會讓人反感
會覺得他們是很有誠意的
就像日劇裡,下班後去居酒屋小酌總是會跟吧台的人閒聊那種情境

店裡很多小細節也都會讓人覺得他們很用心
特別要拿我不會去拍照的廁所來說
有很多備品除了現在燒肉店普遍會有的漱口水這些之外
還有放護手霜耶
女性用品也都在每一間廁所備得很齊
也裝飾的很好看
而且馬桶居然還是免治馬桶,雖然我不會去用,
但至少會讓人覺得他們在細節處為顧客設想的很周道
是一間很用心在經營的店。


總之,這是一間會讓我想再回去消費的店  113_帥.gif
(有多餘預算或是有金主要請客的時候)


聽說燃え(Moe)也常被拿來跟一頭也比較,名氣很響亮,還沒機會去吃過
也許比較過後還可以來個評比報告~喔呵阿呵呵



一頭也黑毛和牛專門店


http://www.ittouya.com/index.asp
訂位專線:02-8773-7872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8弄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imasako 的頭像
teimasako

Masako♥抹茶福氣

teima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