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08.jpg

 d5-07.jpg

Newtown是個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
能看見從學生到著名藝術家等形形色色的人。
這裏有許多特色商店,例如:古典二手服飾店
舊唱片店、書店、古董店、傢飾店...。
還有許多劇場和音樂表演場所,並且努力推廣其強烈的藝術文化。
這裏還有超過100家餐館和咖啡店,供應各國美食


d5-09.jpg

其實也沒什麼目的就這樣漫步在Newtown
看到有興趣的店就進去晃一晃


d5-10.jpg

我很喜歡復古,舊舊的那種建築和街道風格
所以這邊很對我的味


這次看到不少媽媽在下午推著嬰兒車一邊帶著大狗狗散步
我超喜歡這種畫面,溫馨的要命~


d5-11.jpg

這位沒有帶小孩,
不過帶了兩隻一黑一白的巨型貴賓也超吸我目光的啦!


d5-12.jpg

d5-13.jpg

一路逛下來
發現這邊真的超多異國料理
泰式、越南和印度餐館這種居多
特別泰式現在真的在雪梨超夯的耶......走到哪都是看到THAI料理
日式料理在雪梨也很多!!到處都是SHUSHI BAR!

來Newtown逛的人不妨選一家異國料理餐廳來吃吃吧!


d5-14.jpg

來到這,一定要選間咖啡廳,
坐在路邊或是靠窗,看看形形色色的路人們
是很有趣的事。


點了杯拿鐵
我很不習慣在雪梨的熱拿鐵...總是用玻璃杯裝
送上來的時候我第一瞬間都會誤以為是冰的
而且玻璃杯很燙阿...........


d5-15.jpg

在雪梨不習慣之二
就是甜點。
隨便點一個甜點常常都是熱的
雖然上面會加一球冰淇淋,吃起來冰火五重天(?)很爽
但是熱甜點它非常甜膩,我還是無法適應....


IMG_1332.JPG

為什麼我說看著形形色色的路人很有趣呢?
因為Newtown這邊對同性戀者抱著高度的包容態度
(其實整個雪梨都是這樣,因為同性戀在雪梨是合法的)
而特別是Newtown也算是同性戀常會出沒的小集散地
看著這條街上形形色色的人,感受高度開放的文化和人文氣息
心胸自然就開闊了起來。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看著來這邊逛的人的打扮


IMG_1330.JPG


很喜歡逛傢飾品
逛到一家賣很多有趣小物,還有設計師家飾精品的店

來這裡買了一些之前就很想買的東
西

d5-16.jpg

d5-17.jpg

d5-18.jpg

其實Newtown只逛了1/2
我們後來走到底進去雪梨大學晃一晃之後
再走回Newtown中心時,很多店家都準備打烊了
可惜阿!很多特色小店都沒逛到~



後來才在背包客棧上找到一些資訊
下次到雪梨我要去逛逛!!
以下節錄自背包客棧討論區

[週六在NEWTOWN station對面有一群龐克市集, 80%東西都屬於此類,
附近的二手商店大多販賣此類產品, 還有SM產品]
請不要自己幫我把重點畫到SM產品去阿....我只是喜歡接觸不同文化而已阿!!

[到了假日(六 日) 就有些小攤出來, 小攤主要是在king st cnr enmore rd (newtown station)
對面那塊,同時一些年輕人的奇裝異服就出來了,
坦白說 我覺得她們都穿的很有特色, 即使身材胖胖的, 但也穿的很自信, 很特色, 很cool]



d5-19.jpg

交通資訊
可以坐火車到newtown
公車 422, 423, 426, 428, 370
走路 george st-->broadway-->左轉city road (可以逛逛雪大校區)
       -->kings st 從central station走路過去約3-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