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這次寒流來,得知洛基家有意要衝合歡山賞雪
我就厚臉皮地硬要跟
人生難得有衝勁阿!
而且腦中一直浮現兩隻小犬歡樂的在雪中噴跑的畫面(結果事實並不是這樣)



01.jpg

開了約6小時,大約早上5點初終於到了管制站
由於管制站6點才開放
所以在這裡小瞇了一下
怎麼才瞇這麼一下下,天就亮成這樣?
6點一到,就裝上雪鍊要上山啦~

這次也順便學到如何安裝雪鍊!以後去北海道自助就沒在怕的啦(?)


02.jpg

可是前面這段路面沒結冰,裝著雪鍊很難開阿...
一邊嚕嚕嚕嚕嚕,不知道要嚕多久才會到...
所以半路就先拆掉,等到路面有結冰的地方我們再裝上
果然是好開多囉!

每到一個美景
嚮導洛基拔就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然後....
因為出發得太急促
來不及回攝影棚拿相機,只帶了小台隨身機
於是,照片沒有那麼美


03.jpg

這個雲海超~~~~美
看了都好感動!
只是照片經過了我的筆電後製之後了就自然朦朧美
我也懶得再改了。。。將就點看吧!
(反正本來就沒什麼人在看阿~哈哈)



04.jpg

陽光與雲層交疊錯落的光影
撒落一片在山頭
零星的雪樹點綴著
多有意境阿~

05.jpg


06.jpg

其實拍照手都好凍阿!
小小的相機都遲緩了起來
所以我拍的照很少



07.jpg

小草都結冰了!
小小的冰柱好可愛阿


08.jpg


09.jpg

▲出門沒帶耳朵,很難拍到安靜的照片,只好....

抹茶結紮後首次跟眾多狗狗出遊
等了好一會才把他們放下車
很怕他會兇其他家的狗狗
好險結紮後他真的進步很多
雖然還是不太帶耳朵
可是真的進步了~媽媽我好感動



10.jpg

擦擦丟
拍不到正面的
抹茶就溜走了


11.jpg



12.jpg

白~茫~茫~
在台灣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的場景


13.jpg

茶爸爸拿個小冰柱去冰抹茶的鼻子
冰了一次就躲開了~哈哈



14.jpg

15.jpg

這個很妙阿~照不到車子啦!!

16.jpg

過了風口再走一會,看到啦!!!合。歡。山

17.jpg

因為我們沒穿會防滑的鞋
一下車就划了好幾下,差點兒滑倒
所以幫抹茶繫上HC...比較好牽
免得他爆衝害我們在眾人前滑倒很丟臉阿阿阿阿阿!!!



18.jpg

還是HOKI乖乖
比較好拍照
只是,叫他坐下不肯哩!
可見得他知道屁股會很冰哩~

19.jpg

20.jpg

戴著HC其實都很不想拍他
可是不戴又沒辦法牽好他

21.jpg

不看鏡頭

22.jpg

還是不看鏡頭

23.jpg

我們家也很久沒添購新衣了
看到別人家的狗衣都好可愛
經過這次...我要開始來看狗衣了~嘿嘿

再繼續往前走
居然看到這個讓我全身發冷的畫面
居然有這麼衝的新人
衝上來拍婚紗阿阿阿阿↓↓↓↓


24.jpg

是禮服!是裸肩!吶!!
我全身都冷起來了
怎麼這麼勇猛蛤!!!!
感謝你們賞識我們家小老頭HOKI,願意跟他拍照阿~
祝你們白頭偕老!恩愛一輩子



25.jpg

26.jpg

後來看抹茶有乖一點
把HC拆掉試著拍幾張
怎麼臉這麼猾畸阿?
是在跟我尷尬什麼?



27.jpg

呼~因為戴眼鏡,沒辦法戴口罩,會起霧
所以臉被風吹得很不舒服
火速回到車上等待下山煮火鍋~


=略過阿LU師煮火鍋這邊=
因為我沒拍照片T____T


28.jpg

雖然合歡山莊這邊不會太冷
但因為我的臉和頭一直被風吹的很寒
以致於回程的景我都沒下車拍照
都是從車窗伸出手拍的~

回程在思源一帶這邊的霧中結冰雪樹超~正~點!!
真的好美好有意境


29.jpg


30.jpg

如果可以配上溫泉有多好阿~~





這次也是第一次跟這些狗友一起出遊
真的感受到你們的活力跟衝勁!!
感謝LU家、洛基家、狗登家、YUMI家、米娜家
茶家第一次這樣跟很多人出遊
可能也有造成一些小麻煩~感謝大家的幫忙
以後有機會希望還是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最後也要謝謝茶爸爸
忍受我這個從小習慣上車就睡的人
雖然我行前自己偷偷發誓這次不可以睡
但總是撐不了一小時就睡著
來回大約12小時的車程
真的辛苦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