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7-19-平面圖-Model.jpg

 

▲v1.0平面圖。這是去年,首次溝通後做客變的預定圖


今年房子快完工了

經過近一年的思考,收集資料,也有了一些小改變

01.jpg

 ▲v2.0平面圖

圈起來的部分是有新增以及與原先想法比較不同有大變動的地方

大致上來說,我們的想法概念是沒有變動的

一樣保持只有一房的狀態。

(建商原本是規劃2+1房)

因為我們在家裡會使用的空間在客廳是佔大多數,

所以讓客廳保持寬敞、有空間的穿透性,這樣採光也比較好。

 


02.jpg

▲這是廚房的部分 

在v1.0圖中可以看到廚房的概念,是在廚房的中心設中島,並讓它有兼餐桌的功能

所以在現在的施工現場圖上可以看到有拉線出來,因為中島下面會放一些電器

不過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設計作品就改變了想法

587266724.jpg

▲網路上看到的設計作品

廚房不必堅持要方正,也能發揮他的用途和保持美感
(雖然這張照片中有凌亂感XD)

所以我們決定改成吧台型式,不過不是像照片中這種穿透性的

一樣是原先中島的型態,在中島靠廚房的內側要放很多家電(or 讓我堆雜物?)

所以不可能用穿透性的吧台~哈哈

如此一來,就不會有我原先很擔心走道過窄,在廚房作事動線不順的問題發生了。

寬敞的廚房是各位太太小姐都渴望設備嘛!

而且,這樣用餐的地方朝向客廳看電視也ok,省了一筆要餐廳增設電視的經費!

 

 

04.jpg

▲客廳空間 

原本有考慮整面客廳主牆使用清水模去做,很符合我們很想要的現代設計感。

可是又很害怕看久了會膩,萬一後悔怎麼辦

所以就還是照原本建商配的去做。

牆的顏色之後可以再配合想要的感覺去上漆,甚至是現在壁紙也越做越好都可以再考慮

 

色調方面我們已經有個底了,是要走中性色調(例如米、灰色)搭配暖色調

讓整體看起來穩重但不會過於冷冽沒有情感。

 

比較傷腦筋的是,客廳電視牆的設計

前陣子到朋友家作客,他們家客廳是用投影電視+環繞音響

投影效果很優!我對投影的觀念還一直存在於多年前畫素低的年代

看了我心癢癢,所以又影響到我對電視牆的設計選擇....

其實我們的訴求說簡單,聽起來很簡單

越簡單就越難,這就跟常聽到的:「不用錢的最貴」 這句話道理一樣  (是這樣嗎XD)

簡單,卻要有設計感,不會太死板單調

很愛亂買東西的女屋主本人我,電視牆也是需要一點收納空間,

此時,收納空間的設計就變得很重要。

如果,設計師直接回我:「那就在這邊多做個櫃子」我絕對把這設計師打槍打到死

(曾經就問到過一位設計師,他居然說:這裡整排都有足夠的空間做櫃子唷~)

收納≠做櫃子

在我的想法中,應該是要貼近生活,實用便利性足夠,也要與整體設計美觀有所搭配而成。

正在苦惱之際

茶爸爸在我們很喜歡的傢俱網站中,看到了一些很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的客廳空間圖片

 

18_Untitledc00026.jpg

 

17_Untitled00051.jpg

 

8_A-8335.jpg

上面這幾張的客廳主牆就是我們想要的感覺

雖沒有滿滿的整面收納櫃,但足夠使用(或是說避免過度敗家?)

不必擺太多家飾,藉由幾個不同大小、長度的方體搭配點、線、面的空間結合

型成簡約俐落卻不庸俗的居家雅調。

而且有沒有發現一個共同點?

他們的電視絕對不會放在一個面的正中間,

但卻會使電視櫃、電視、收納櫃之間型成一股和諧的平衡美感。

這就是我要的!這也很符合我的個性,我不是那種中規中矩的人,喜歡不按牌理出牌

這樣的調性跟我很合阿~

 

 

 

另外,私心地莫名喜歡一種東西↓↓

1442863670.jpg

就是帶有滑輪的高梯子

到底是很想要這種梯子做什麼呢?我也還讀不太懂我的心裡。

不過就平面圖看來,我們家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東西,哈哈,好像也很突兀喔?

 

06.jpg

▲小巧的主臥室 

主臥室很小,不過對我來說,只是睡覺的地方

不需要太大。

放一張queen size的床、延窗做臥櫃(還在考慮)

地板會用超耐磨地板。睡眠空間就讓色調溫暖點吧!

重點應該是更衣室吧!!

裡面有我超需要的化妝台阿~一定要能放得下我所有的化妝品阿!

這些細節用料都還在討論中,所以不加以贅述了。

 

 05.jpg

▲主衛浴 

這也是個一波三折的part阿....

一開始考慮的太少,等我們要退浴缸已經來不及啦!

但是就算來不及,我也決定不要原本附的浴缸了

因為原本附的浴缸才150cm 又窄又小。

現在很多人浴缸都是用的,很像湯屋這樣,很正點!

但是冬天砌缸的大缺點就是水很快就冷掉了,保溫效果差

所以最後決定是讓淋浴就在浴缸裡,不要分開,浴缸選擇大一點的

會有個階梯+玻璃推門也是做乾溼分離

參考圖,我這邊沒有收集,大部分雜誌都看得到這樣的設計,沒什麼特別的。

因為我們的浴室算滿窄的

本來很想弄成像汽車旅館那種黑色板岩,可是黑色會讓空間縮小

所以應該還是改成比較亮的灰色系

材質還在考慮中....

 

--

以上是大致的隔間和想法規劃

詳細的用料、傢俱採買…等等

之後再分門別類的紀錄 (如果我有心思和閒時間的話XD重點是會有人想要知道)

其實最近最煩惱的就是客廳地板的問題

考慮到我們家二犬年紀開始變大

太滑的磁磚實在對他們不好,全都用超耐磨木地板也不是我們的style

加上與廚房是連接性,要有一致感又適用...

這是我們很苦惱的問題阿...

看到一個很新的地板材料,超喜歡,好清理,又沒有像磁磚這麼滑

可是要價不斐,所以....

下次就先寫地板的選擇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